嘎树

这个世界疯狂,腐败,没人性。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启明星

写在前面:

 

636无差

一开始自己玩梗玩high了,本来是想叫,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

后来写成了一个伪现实向。

只以我个人对他们的认识和想法尽量还原人物。

请勿上升真人。

 

 

正文:

 

大厂里谁都知道范丞丞要进行身材管理,连最平淡的日常问候语:“丞丞今天吃饭了吗?”在他眼里也显得有些不怀好意。

 

他从来就不是一个不在意外界目光的人,不然也不会放弃安逸的贵公子日子不过,想要在娱乐圈混出个名堂,说出不想靠着姐姐的光环这种话。作为典型双子座,对于任何事物的要求及理想都很高,只要找到目标,他便会毫不退缩犹豫的向着这个方向前进。

 

于是在被调侃长胖二十斤之后的第二天,他决定减肥。

 

本来就位于人类的成长期,再加上能量消耗巨大的训练量,范丞丞脸上多出来的一圈肉有了收敛的趋势,站在练习室被众人围着祝贺减肥成功的场面还在眼前,管理严格的队长却在深夜送来了一份外卖。

 

“哥,你不让我减肥啦?”范丞丞将盒子接过来闻了一下,脸上的表情犹豫了一下,有点别扭,最终还是不舍的递回去给朱正廷,“反正我觉得我还是忍一忍吧。”

 

“叫你吃你就吃。”他又把装着食物的外卖盒推回去塞在范丞丞怀里,语气中露出点强势的意味。

 

“真给我的?不是什么钓鱼执法吧。”稳稳当当的把盒子捧在手上,他低头用左手把塑料袋打开,仔细透过外卖盒上面透明的部分,试图看清到底是什么好吃的。

 

“对,吃吧吃吧。”朱正廷看着范丞丞磨磨蹭蹭半天也不打开盖子的样子,干脆自己上手,将盖子打开,是前不久范丞丞馋了很久的一家卤肉饭。

 

范丞丞的眼睛一下亮起来,拆开环保筷就夹了一块肉起来,正想送到自己嘴里,余光又扫到对面朱正廷带着微笑的脸,本能的将筷子转了一个方向,送到朱正廷的嘴边,示意让他也吃一口。

 

朱正廷也不拒绝,顺着递过来的筷子一口咬走夹过来的肉,范丞丞这才满意的将心心念念的卤肉饭喂进嘴里。

 

食物在范丞丞心目中的地位永远处在上位圈,分享食物这种行为在他的前半段人生只限定与家人。

 

不过随着人生轨迹的改变,习惯也会发生变化。

 

按照原本的轨迹,他应该在国外好好念完书取得学位回来成为一个耀眼的富二代,钢琴则永远作为他的特长而不是技能,或许也能在自己的人生里取得极大的成就。

 

只是他不想要。

 

在这个娱乐至死的时代,他好像永远只能是巨星的弟弟,少年倔强的内心中生出一丝渴望,那如果是作为范丞丞存在呢?

 

于是他抛下一切,只身赶赴韩国,开始了漫长的练习生涯。周围的同龄人很多,竞争压力太大,他一次次想要垮下,一次次又凭着赤子的倔强咬牙坚持下去。

 

他们那间练习室里跳舞跳的最好的人,叫朱正廷,待所有人都友善,对谁都耐心指导。即便是范丞丞一开始同手同脚的动作,他也能忍住笑抓着他的手慢慢矫正动作。

 

因为这练习室里难得的友善,最差的那个学生鼓起勇气,请求优等生的课外辅导。

 

打算周末放假休息出去逛街的朱正廷下意识的想要找借口推脱,人类为了生存而炼得一副待人和善的面具,他在练习室里无缝贴合的粘在脸上。这种伪装的热情不过是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树大招风的道理他比谁都明白,他于是顺着风的方向尽量变得柔和。

 

练习室里的人一个比一个心高气傲,真正抓着他问问题的人也只不过一个范丞丞,意外的对他生出了更多的耐心。

 

而眼前小少年矮上他半个头,还没长开的五官上写满了羞涩,眼里全是渴望。

 

他拉着他的手臂摇晃,小声的说:“哥你帮帮我吧!我会请你吃很好吃的韩牛的。”

 

意外的,逛街这件事变得吸引力不大了,他摸了摸范丞丞的头,点头同意。

 

“那你可得好好学,学不会我才不会教第二遍。”带着点嫌弃的鼓励,说完话后他就拥上范丞丞的肩,带着他往宿舍的方向走去,这是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回宿舍,此刻的范丞丞还没有明白其中的接纳意味,满脑都是拜师成功的雀跃。

 

在海外的练习室里,分国籍抱团是再常见不过的现象,优胜劣汰的自然法则在这里被体现的淋漓尽致。

 

于是他们想不通:“哥,那个新人很厉害吗?”

 

“挺笨的。”朱正廷敷着张面膜从卫生间里走出来,又翻开一本韩语书开始学习。

 

“那我们为什么要带他玩?”说话的是Justin,他向来精明的头脑此刻却算不出这里面的利益关系。

 

“他答应请我吃韩牛啊。”

 

他的回答有些无厘头,对于一顿韩牛就能收买朱正廷的这种说法不置可否,Justin也就不再追问。

 

第二天就受到隔壁练习室里的优等生Justin的主动问好的待遇让范丞丞有些受宠若惊。

 

联想到往日在食堂看到Justin和朱正廷经常一起吃饭的场景,心里对朱正廷的好感更是直线上升,他连忙将背包里的小零食拿出来递给这位对他施加最多善意的哥哥。

 

和朱正廷分享食物的习惯就从这里开始养成,此后再遇到什么好吃的,他也下意识的第一个递给朱正廷。

 

 

----------------------------------------------------

 

“哥,等什么时候录完节目,我们就一起去吃韩牛吧。”心满意足的将盒子里的肉全都吃掉,范丞丞的心情整个都好起来,他懒洋洋的趴在朱正廷的腿上,开始预谋着将来。

 

“你是不是又想胖了?”朱正廷捏住他的下半张脸,手感果然没有前段时间好,他心里感叹,嘴里的话却丝毫不透露半点。

 

“泥又捏窝。”他的嘴唇因为被挤压而嘟起来,说出来的话因为这个原因,吐字变得不清楚,像是刚学会说话的小孩子,逗得朱正廷更大力的揉搓他的脸。

 

其实被人捏脸的感觉不太舒服,让他想到小时候因为长相乖巧而被大人们蹂躏脸颊却不能反抗的感觉,但即便不舒服,他也没有挥开朱正廷的手,依旧乖乖的躺在他的腿上不动。

 

朱正廷好像从他在他面前哭过以后,就十分喜欢捏他的脸。

 

他们还在韩国的时候,每次周末单独辅导结束后,他都会请朱正廷吃饭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只是韩国物价实在是太高了,他日渐消瘦的钱包终于还是被朱正廷发现了。

 

那会儿家里人其实并不支持他放弃学业,他想要作为“范丞丞”存在的秘密因为少年人的自尊心而羞于向家人表达出来,再加上正处在叛逆期的年纪,于是他选择冷战,而这最直接的体现就在于他不再接受家里给的生活费,日子也渐渐拮据起来。

 

被朱正廷问到的时候他只是回避不答,耳根泛红,委屈的说:“反正我有钱能请你吃饭的。”

 

朱正廷看着他像只缩进壳里的小乌龟一样,无奈的笑笑,捏住他的脸,威胁道:“不告诉我就取消课后辅导。”

 

一向管用的撒娇这会儿却发挥不出作用了,范丞丞盯了盯朱正廷严肃的脸,心里给自己打气,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磨磨蹭蹭的说出了自己的小秘密。

 

“怪不得我听你名字那么熟呢。”这是朱正廷听完后的第一句话,范丞丞听后有些失望,心想,果然,范丞丞就像是白天的星,会被太阳敛走所有的光芒。

 

情绪一瞬间低了下来,他突然控制不住的擦起了打湿眼眶的眼泪,来韩国练习被家人指责他没有哭,听不懂语言问不到路的时候他没有哭,甚至被同行的练习生恶意捉弄他也没有哭。

 

就是莫名的感到了委屈,他最信任的哥哥都改变不了听到范丞丞的名字会联想到其他的想法,那么其他人呢?他开始怀疑自己努力练习的意义,内心的坚定逐渐崩塌。

 

朱正廷又捏住他那张涕泗横流的脸,大拇指温柔的帮他擦掉眼泪。

 

“有什么不好的?怎么还哭起来了呢?”朱正廷低头直视他的眼睛,语气温柔的询问,满脸的认真,很快就将范丞丞从悲伤的情绪里拉了出来,冷静下来听他讲话。

 

“有人在前方为你开路,这是多少人求不来的?你永远也不可能抹去姐姐带给你的光芒,你应该做的是同样发光去照耀她。”

 

“可是,可是我觉得我好像做不到了。哪有人会看到白天的星星?”他抽噎着,孩子气的否定着自己。

 

“我们丞丞一开始来的时候还同手同脚呢,现在已经能跟下来一整只新的舞蹈了,怎么会做不到呢?你看,你的表现我都记在脑海里。”朱正廷将他揽在怀里,揉揉他的脑袋,温柔的不像话,“我可是一直注视着你这颗白天的星星啊。”

 

范丞丞从朱正廷的怀抱里挣开,抬头望向他。

 

“那你会一直,一直看着我吗?正廷哥。”他的鼻尖还是红红的,脸上带着泪痕,睁大眼睛期待着一句肯定回答。

 

“一直”这个词的时间宽度实在是太大了,如果是以前的朱正廷,他一定会继续戴着那温柔热情的面具找一些借口推脱,他从来不愿意给出这种无期限的承诺。

 

只是范丞丞。

 

范丞丞可以是个例外。

 

从上次深夜下雨他看到范丞丞顶着伞踩在泥泞的道路上赶来练习室接他时就知道了,或许更早,从那个韩语不流利的范丞丞帮他回怼说酸话的人开始,也许还要早,早在范丞丞认真的说他是第一顺位的时候,这种例外就开始了。

 

于是他回答:“会的。”

 

没有人会明白他说出的这两个字的分量有多重,但对于他而言,这是一个心智足够成熟的男孩所能给出的,最长久的承诺。

 

“正廷哥,我一定会和你一起出道的,我会很努力很努力的跟上你的。”他紧紧抱住朱正廷,语气坚定,回应的是专属于少年的,最真挚的承诺。

 

这以后他们的关系就变得有些黏糊,范丞丞练习到多晚朱正廷就指导到多晚,偶尔范丞丞也会教朱正廷说rap,只是朱正廷的气质实在与rapper不搭,范丞丞就在一旁偷笑,弄的朱正廷满练习室的追着他打闹。

 

他们也一起吃饭,只是不再去外面了,朱正廷总是提前买好食材,然后把范丞丞叫来宿舍一起做饭。一开始也做的不好,不尽如人意,他们就互相吐槽,一定要将对方做的菜diss到地底下才甘心,吐槽完后也努力的好好吃饭,朱正廷总是往他碗里夹很多很多菜,他便也拼命朝对方碗里塞东西,像是怕对方吃不饱一样。然后他们就互相看着堆积成小山的菜,突然就笑起来,谁也说不来到底是在笑什么,就像只要待在一起,就会感到幸福,尽管谁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觉得幸福。

 

在吃饭的事情上不需要花钱了,范丞丞手里就宽裕了一点,在外面看到好看的耳钉一定要买回去送给他哥。周围人都打趣他是在异国他乡遇到了亲生哥哥,他也不在意,大大方方的回应说朱正廷是比亲哥还要重要的存在,弄得朱正廷心花怒放,感叹自己没有白养范丞丞长大。

 

而这一年里,范丞丞的身高不停的向上爬,似乎还有超过朱正廷的趋势。范丞丞就经常在朱正廷的旁边踮起脚尖,说,哥你果然没白养我长大。

 

又是一阵打闹,最终败下阵的他被锁在朱正廷怀里捏脸的时候笑得却是一脸开心。

 -------------------------------------------------------------

 

此刻躺在朱正廷怀里的范丞丞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他突然坐起来,问朱正廷为什么突然给他带外卖,不监督他减肥了吗?

 

朱正廷笑:“看你今天看别人吃汉堡的眼神都直了,丢人。就给你带份卤肉饭涨点排面。”

 

“胡说,肯定是哥心疼我,我可是你一手养高的猪。”对于朱正廷这种口是心非的性格了解的十分透彻,范丞丞自己说出了答案。

 

又随意聊了一会儿,他就拉着朱正廷去练习室走去,想要扒完新学习的舞,外面却突然下起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很快吸引了他的注意。

 

他趴在窗前望着一片片飘落的雪花,内心一片柔软,对着玻璃呵了一口气,在水汽聚集的窗面上一笔一划的写上“乐华七子,出道吧!”又在旁边写上“zzt fcc 加油!”

 

看了一会儿,他慢慢擦干净那块写满字的玻璃,开始练习舞蹈。

 

一直注视着范丞丞的朱正廷望着外面越下越大的雪却开始发神。

 

去年在首尔的初雪没有这么大,风却刮得人很疼,他们终于迎来了公司的考核,每个人都拿出全力去练习,范丞丞也不例外,他到公司的时间本就不长,要想脱颖而出,只能比别人更努力。

 

只是人的身体都始终有一个极限,范丞丞晕倒在他面前的那一瞬间,他的脑袋里一片空白,手还是下意识的伸出来企图接住对方,但还是听到了身体与地板碰撞的声音。

 

他浑身发抖,拿起外套披在范丞丞身上,背起他就往外冲。

 

也是这样的雪天,他只穿着一件练舞的背心奔跑在大街上,却完全感受不到风刮在身上的刺痛感,雪花落在他的头顶上,他像是一瞬间白了头的失意人。

 

范丞丞住了半天院就活蹦乱跳的又回到了练习室,对于自己怎么到医院的事情毫不知情,倒是朱正廷突然生了一场重感冒,半个月都没好。

 

范丞丞一边给他兑感冒冲剂,一边在他旁边唠叨说年度考核马上要开始了,怎么不好好照顾身体感冒了。

 

Justin还是没忍住,在床上接了一句:“穿背心在街上跑能不感冒吗?”

 

 

“哥,你没事穿背心去大街上干嘛啊?”范丞丞还没反应过来,问题脱口而出。

 

朱正廷喝了感冒冲剂,说:“Justin你是不是欠收拾了?不是你提的大冒险要求吗?”

 

Justin不搭话了,自己在床上嘀嘀咕咕说谁那么幼稚玩这种游戏。

 

刚好范丞丞坐的离他很近,将这话全部收入耳朵。

 

他陷入沉默中,不知怎么开口,难道说:哥,你是为了送我去医院感冒的吗?

 

这个开头太傻了,而事实已经摆在眼前,他只是一时不愿意接受,如果朱正廷会因为他的原因在年度考核中发挥不好的话,他会恨自己一辈子。

 

这位哥哥在他的少年时代里占据了太重要的位置,是他最迷茫的时候的一颗启明星,也是他现在为之奋斗最想要并肩的对象,他那么努力的练习,就是为了能够追上他的脚步。

 

只是怎么自己还是拖了他的后腿呢。

 

从朱正廷寝室出来后他就在大街上游荡,没有目的地的乱走,很快就遇上了巷子里的一家文身店,他停下脚步,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

 

“就纹这个吧。”他指着手机上的一幅图片。

 

祈祷之手。

 

祈祷他们一起出道,捍卫他们许下的承诺。

 

第二天范丞丞就迫不及待向朱正廷展示自己涂着芦荟胶的手,指着那个图案,坚定的说:“哥,我们一定要一起出道,你答应了的,会一直陪伴我。”

 

朱正廷看着他虎口处的文身,半响没说出话,言语此刻变成了最多余的东西。

 

他抬手在范丞丞额头上用力弹了一下。

 

“哼。”

 

扭头就往练习室走去,手却紧紧拉着范丞丞另一只没有受伤的手。

 

 --------------------------------------------------

 

就像这样,他们都陪伴了那么久了,在练习室里度过了那么多日夜,还有那么多承诺中的日子要一起度过,那就再继续一起努力下去吧,总有一天会一起出道的。

 

朱正廷站起身来,和范丞丞一前一后练习刚学的舞蹈。

 

 ----------------------------------------------------

 

出道那天范丞丞又送了一副耳钉给朱正廷,是他在弘大的一家青年设计师的手工店淘到的,就仅此一对,设计算不上精巧复杂,不过只是颗最简单的星星模样。

 

他将那小小的耳钉放在朱正廷的手心上,说:“哥,他们说我的粉丝叫作丞星,我就在想,我是不是和星星很有缘,我以前说自己是白天里的星星,现在是夜晚了,我好像终于学会发光了。”

 

朱正廷对他笑的一脸宠溺:“你本来就会发光啊。就算是白天我也能看到你。”

 

“我话还没说完呢!”他嘟起嘴,下一秒又正经起来,“我想说的是,但是我最感谢的是,陪我渡过漫长岁月的那颗启明星。”

 

朱正廷看向范丞丞的眼,周围的灯牌五颜六色,烟花发出绚丽光芒,聚光灯打在他们头上。

 

只是好像都亮不过范丞丞眼里的星。

 

---END---

 

 

 

想写的很多,能力有限只能这样了。

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了。

就祝愿吧,携手走下去。

评论(23)

热度(4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