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树

这个世界疯狂,腐败,没人性。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

写在前面:

大前辈坤x小偶像丞

 

正文:

 

朱正廷最近总觉得公司某个地方很不对劲,但是当他第十八次围着公司上下甚至连楼下保安大叔的值班室都没放过的巡逻一遍后,还是没有得到答案。

 

而现在站在练习室门口,看着Justin和范丞丞打闹着滚作一团不好好练习的样子,朱正廷本来就不太好的心情变得更加糟糕了,揉了揉快要炸掉的太阳穴,朱正廷脸上挂上一个敷衍的假笑,对着在地上已经厮打成一片的两个小朋友,打算表面上心平气和的劝导他们好好练习。

 

不过还没等朱正廷说话,明显在这场厮打中占了上风的Justin坐在范丞丞身上压倒他,然后吼道:“范丞丞你是不是又胖了!我现在要花一倍的时间才能压制住你了。”

 

等等,胖了。

 

胖了。

 

看到范丞丞因为和Justin的玩闹而被掀起来的蓝色衬衣下摆后隐约露出的腰身,朱正廷觉得自己找到了最近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根源了。

 

“范丞丞!我最近不是一直监督你吃开水煮白菜的吗?怎么还能胖的,小零食藏哪儿了?交出来!”握紧拳头,朱正廷大步上前拉开Justin和范丞丞,开始数落起范丞丞。

 

“我没藏,真的!”少年人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头发却还是乱糟糟的竖起两根呆毛,眼神水汪汪的盯着眼前快要暴走的人,把手举起来比出四根手指,却又没什么底气的缩了缩,眼神飘忽不定的扫过眼前数落着自己的队长。

 

“我大概是信了你的邪。”

 

“真的,我真的没吃零食。就是......”他辩解的声音越来越小,手也一直揣在裤子口袋里,因为心虚,口袋外面也能清楚的看到被揪皱的痕迹。

 

“就是什么?”朱正廷也不再多说,一直盯着范丞丞已经涨红了的脸,等着他主动交待自己的长胖过程。

 

“就是Justin胡说,其实没胖!”仿佛是找到了一个十分有理的借口,范丞丞甚至理直气壮的抬起了从朱正廷开始说话后就一直埋着的头,顺带恶狠狠的瞪着对面还一脸幸灾乐祸的Justin。

 

不过在旁人看来,范丞丞的瞪眼几乎就像是一只还没长好牙的小奶猫的龇牙咧嘴。

 

尽管如此,温州人自然也是不甘示弱的,立马就要拉着朱正廷前往范丞丞的宿舍进行搜查。

 

不过让他们没想到的是,范丞丞站在一旁也没有阻拦的意思,大有如果他们要求他就能干脆的直接带路的意思。

 

Justin和朱正廷被他的态度搞得有点懵,但是也没放过盘查的机会,押上范丞丞,三个人前往他现在所住的小公寓。

 

他们出道后就不再住在公司的练习生宿舍,搬到了附近的一所高档公寓,两个人一间,不过最近黄新淳参加了一档真人秀不在公司,现在只有范丞丞一个人独享这间公寓,朱正廷才会怀疑范丞丞乘着这段时间没有人监督直接抛弃所谓自制力,放开了胡吃海喝。

 

眼前的景象却啪啪打脸,冰箱储藏柜几乎都是空的,只有两瓶酸奶和几个橙子孤零零的藏在角落,控诉他们并不受宠爱的事实。

 

“所以你这是把冰箱吃空了?”最后只能得出这个结论的朱正廷和一脸不可置信的Justin大眼对小眼,依旧不敢相信。

 

“我都说了你们冤枉了我呀!谢谢送我回家,回去吧你们。”将两尊大佛请出去后,范丞丞长长的吐了一口气,然后用手轻轻拍打了几下胸口,安抚刚刚受到惊吓的心脏,从包里掏出手机点开微信。

 

“哥,我们今天吃什么呀?”

 

不一会儿就弹出来了一条消息通知:您收到一条来自大魔王的新消息。

 

“丞丞决定吧,我下午来接你。”

 

 -------------------------------------------------------------------------

 

认识蔡徐坤是一个意外。

 

不过对于范丞丞来说,是一个意料之外的惊喜。

 

杂志社的晚宴向来不太好玩,他们这种刚刚出道只有流量没有什么人脉的新人男团,在群星聚集的晚宴里并不能得到太多的关注,礼貌的和周围人打过招呼过后,范丞丞就和团队一起坐在贴着他们名字的位置上开始放空。

 

女明星争奇斗艳的战场对于他来说毫无吸引力,他更关心的是离他不远处摆放着甜品的架子上到底有什么种类的蛋糕,但偷瞄了一眼坐在他旁边笑容完美的朱正廷,范丞丞觉得有点绝望。

 

那个角落很少有人光临,甜食对于需要保持身材的明星们来说基本算作是天敌。因此当范丞丞偷偷摸摸出现在那个地方然后喂了自己一块上面铺满奶油的小蛋糕的时候,就立刻吸引了蔡徐坤的注意力,特别是范丞丞突然笑得一脸幸福的加快进食速度后,蔡徐坤突然有了久违的进食欲望。

 

对于食物的欲望向来不太强烈,从艺这些年来他也没有刻意节食保持过身材,不少合作过的女艺人也曾暗暗咬牙向他表示过嫉妒。

 

经纪人也对他的自制力感到十分骄傲,并且经常以他为例子教训管不住嘴的新人,把他叫做天生的偶像。

 

其实只有蔡徐坤本人知道,这与所谓自制力毫无关系,他只是没有什么食欲罢了,食物对于他充其量来说只是补充能量的东西,他甚至不太能分辨的出来好吃与不好吃的差别。所以从某种意义上,他确实能算得上是一个天生的偶像,精致的五官和极强的学习能力,不仅是唱跳上的天赋惊人,就连吃饭这件事上,都是艺人朋友们所羡慕的。

 

这是祖师爷赏饭吃,他的粉丝是这样向外人宣告他的天赋并且表达自己的自豪感的。

 

不过蔡徐坤现在觉得,在晚宴上偷吃的小家伙,才是字面意思上那个真正的,被赏饭吃的人,他这样想着,突然站起身来。

 

 

还没等他走到偷吃的人的身边,范丞丞却很警觉的立马将蛋糕藏起来,等转过头来看到不是前来抓人的队长后,又一下子放松下来,身体也不再像刚才那样紧绷的不自然,不过还是慌乱的,也不管嘴角还带着奶油,对着蔡徐坤露出一个傻笑,随即又弯下腰来了一个九十度的鞠躬,礼貌乖巧的叫了一声:“前辈好!我是范丞丞。”

 

蔡徐坤被范丞丞一系列的动作搞得有些呆愣,又莫名觉得有些好笑,幸而他的表情管理能力一向强于他人,点头问了个好,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嘴角,脸上勾起一个坏笑,问道:“这个蛋糕,真的很好吃吗?”

 

范丞丞本来看着眼前皮相极好的人笑起来还来不及惊艳,就听到他明显带着逗弄意味的问题,脸上的红云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升上来,就连脖子上的那两颗小痣似乎都受到影响变得羞涩起来,不好意思的用手胡乱的蹭了两下嘴角,又小声的回答道:“恩,好吃的。”

 

 

说着说着又好像回忆起了蛋糕带给他的美味体验,他声音渐渐提高,变得兴奋起来“我都好久没吃蛋糕啦!”也不再顾忌蔡徐坤站在他面前,拿出刚刚私藏好的小蛋糕,又咬了一口。

 

 

等心满意足的咽下最后一口,范丞丞又从架子上拿出一块同款的小蛋糕,向蔡徐坤递过去:“前辈,你尝尝吧!”表情真诚的像是一个急于向要好的伙伴分享刚得到心爱玩具的小孩子。没由来的,蔡徐坤不太想拒绝这块卖相并不算好的蛋糕,他伸手接过,轻轻的咬了一口。

 

味道并没有描述的那么好,他心想,甚至带着些嫌弃,但是看到对面小孩期待的眼神,他还是点了点头,露出一个带着享受的笑容。果不其然就看到范丞丞充满期待的眼神亮起来,兴奋的几乎快要跳起来。

 

“我就知道前辈你一定会喜欢的!谁能抵挡住甜食的诱惑呢,大魔王也不......”话还没说完,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言,双手无处安放的揪着西服的下摆,面上下意识的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

 

还没等蔡徐坤追问大魔王是什么意思,范丞丞背后却传来了一道男声,耳朵也被问话的人揪住。

 

“范丞丞,你是不是又偷吃了!”

 

朱正廷的到来拯救了范丞丞失言的尴尬处境,不过也带来了另一种更加艰难的处境。

 

范丞丞的西装下摆变得更皱了,收到对方的可怜的求救眼神,蔡徐坤假咳了一声,解释到:“你误会了,是我让丞丞帮我试一下好不好吃的。”又将三分钟前那块自己嫌弃的蛋糕咬了一口,以证明自己话语中的真实性。

 

本来以为自己会被狠狠骂一顿,却没想到刚认识不久的大魔王居然会出手帮他,范丞丞很快就从朱正廷的手里挣扎出来,气势一下子就上去了,开始狐假虎威理直气壮的辩解起来,又向蔡徐坤投向感激的眼神。

 

范丞丞偷吃事件就这样被轻描淡写的被划过去,向前辈打过招呼后,朱正廷就带着范丞丞回到属于他们的位置上。

 

离开的时候范丞丞背着身子伸出手使劲的蔡徐坤的方向挥了挥,又转头做了个“下次请你吃蛋糕”的口型。

 

蔡徐坤看着他的小动作无声的笑笑,摇摇头,拿着那块蛋糕也回了自己的位置。

 

不过大魔王,到底是什么?

 

晚宴结束后坐在保姆车里拿着手机的蔡徐坤终于搞懂了这个外号,也不知道是从哪里传出去的,说他练习生时期碾压公司的同期练习生,每周选拔永远是第一,没日没夜的练习,就像是一个不会累的机器一样,再加上那张五官精致的脸上总是波澜不惊不展现什么表情,于是就封给他一个大魔王的外号。

 

自此大魔王的称号就在练习生里面传开了,当然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他的存在几乎就像是练习室版本的别人家的孩子,一旦出了差错他总是会被拿出来举例,久而久之,练习生们听到蔡徐坤这个名字时,也会感到一丝凉意,觉得大魔王这个称号更加贴切了。

 

 --------------------------------------------------------------------------

 

 

下次再见请你吃饭这种话对于范丞丞来说从来不是一个空头支票,不过毕竟娱乐圈那么大,他们这种新人男团和即将登顶的大前辈也很少有机会能够碰面,这件事渐渐也就被他抛之脑后了,每日沉迷于练习和赶通告,又因为要保持体型迎接接下来的回归舞台,范丞丞的日子苦不堪言,连嘴角也起了一个小泡。

 

他们带着新专辑回归的时候上了一档国民综艺宣传,刚好碰上蔡徐坤的新电影即将上映也刚好进入宣传期和他们一起录这期节目。

 

在后台的时候,经纪人带着他们一群人去蔡徐坤的休息室问好,节目组也派了工作人员跟拍,团队里平时皮的不行的几个人在大魔王面前站的端端正正的,丝毫不敢乱动。范丞丞本来因为上次晚宴的事情对于蔡徐坤的印象不再停留在大魔王的模板里,不过受到周围人的影响,也不由的挺直背部,站在原地,眼神和思绪却到处飞去,一会儿沉迷于化妆台上保温盒里的莲藕排骨汤,一会儿又感叹沙发上没有乱堆的衣服可真是一个爱干净的人。

 

范丞丞有一个外号,叫作呆鹅仔,因为采访的时候走神,又不会掩饰而经常被抓包,这是蔡徐坤回去看微博的时候发现的,再看了看范丞丞现在这幅样子,免不得起了些逗弄的心思。

 

“丞丞,好久不见怎么嘴角长了一个小泡,是不是辣条吃多了?”

 

突然被cue的范丞丞回过神来,看了看眼前人似乎很期待的表情,根据丰富的走神经验,郑重的点了个头,严肃的说:“对!”以表示自己的认同感。

 

 

周围突然爆发出一阵笑声,黄明昊甚至笑得整个人快趴在他身上了,连坊间传闻不苟言笑的大魔王也对着他笑得很开心,即便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范丞丞还是立刻意识到自己的回答似乎出了什么差错,连忙又摇了摇脑袋,摆着手解释说:“不不不,不对!”

 

“那是哪里不对?”蔡徐坤对他的耐心出其的好,又引导着他回答问题,脸上是范丞丞所熟悉的坏笑。

 

这下范丞丞一下子明白这位哥哥又开始恶趣味的调戏他了,脸上又浮现出红云,恼羞成怒之下也不管有没有摄影师,面前的人是不是传说中的大魔王了,张嘴就开始反击:“哥你又逗我!别想我请你吃蛋糕了!”

 

但他的语气太软,底气也不足,说出来的味道简直就是撒娇,而这话也太过亲昵,像是他们之间已经认识很多年。

 

节目组的嗅觉一向很准,知道一定是个疯狂赚收视率的环节,摄影机靠的更近,给了蔡徐坤一个大特写。

 

娱乐圈有名的大魔王,票房收割机的初代偶像,脸上是难得的宠溺。

 

“好吧,哥哥错了,希望丞丞一定不要怪我啊。”

 

 

节目的录制格外顺利,后台因为范丞丞闹出的一个大笑话,却拉近了他们和蔡徐坤的距离,小偶像们举止也不再那么收敛,各个都恢复了原来的状态,氛围非常好。也不知道是节目组的特意安排还是真的有缘,几乎每次分组他们都在一起,主持人自然知道怎么引导话题度,总是把梗抛给他们,而这位才见过两次面的哥哥竟也十分配合,完全一副宠弟狂魔的模样。

 

在节目里配合的非常好,蔡徐坤非常会照顾人,能力又强,把把都能躺赢的范丞丞录到后面已经开始用看男神的目光看着蔡徐坤,幕后采访更是对着对方一阵夸奖,活像是粉丝附体,一口一个哥哥叫的顺口极了。

 

自然也就交换了联系方式,范丞丞又记起了请他吃蛋糕的事情,回到宿舍就要来了蔡徐坤的地址,打算不久后的生日就给他送去自己最喜欢的一款蛋糕。

 

 ---------------------------------------------------------------------------

 

双方的行程都很匆忙,虽说是承诺送蛋糕,但是毕竟生日还没到,联系自然也不算太多,各自活在微博的热搜榜里。

 

关系的转折点,源于范丞丞一条秒删的朋友圈。

 

本以为没有人能看到他宣泄的负能量,却收到了蔡徐坤长长的一段语音,隔着屏幕红着眼睛的范丞丞一边掉着眼泪,一边打字:“原来哥哥这种大魔王也有黑粉啊。”

 

“当然啦,大魔王也是人嘛。你们这些小孩子为什么这么喜欢神化我。”

 

“就小两岁好吧,哪里算是小孩子。”

 

“行吧,反正小孩子才红着眼睛掉着眼泪打字是吧,范丞丞同学。”

 

又被调戏了。这是范丞丞的第一想法,却没有什么很羞耻的感觉,心情又放松了很多。还没来得及回复,那头又发来一条消息:“我开工啦,你好好休息一下。”

 

“好的,哥哥加油!”看到这条的蔡徐坤放下手机也不打算再回复,收拾收拾开工。

 

失意的时候,谁没有过呢,那时候他官司压身,各种不真实的黑料从陌生人的嘴里说出来,敲打在他的脸上,他能做的只有更加努力的成为更好的人,大魔王什么的,总归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

 

他向来不太愿意向旁人提及这段黑暗岁月,看到范丞丞的朋友圈的时候却不由得拿起手机发了一段语音,对范丞丞有太多的例外了。不过,反正都挨过来了,希望那个可爱的后辈能被他的经历安慰到吧,他这样想着,伸手压低帽檐向片场走去,不再回忆这件事了。

 

 

过了一会儿,放在休息室的手机屏幕又亮起来,发消息的人是范丞丞。

 

 

“哥哥,其实大魔王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和我的队友们什么的,都非常非常崇拜你。你是所有练习生的偶像,谁遇上你都要叫一声前辈,多好呐。但是,我崇拜你不是因为你是什么大魔王,即使是那个红着眼眶流泪的你站在我面前,我也会跟他说,因为你是蔡徐坤,所以我特别特别的,崇拜你。”

 

“蔡徐坤就应该被所有人崇拜,我特别喜欢你哥哥,谢谢你。”

 

“我刚刚还想了一个你的专属表情包呢,就是:我姓蔡,让黑粉们都歇菜的蔡。”

 

接下来的一条消息就是他自制的那个表情包,配图是范丞丞自己出道时说到被偷菜的一张很气愤的表情截图。

 

 

说不感动是假的,至少对于蔡徐坤来说是这样的,得到安慰的小朋友却反过来安慰他,即使需要安慰的那个,是几年前的他。似乎因为隔着时间的洪流,这份安慰对于蔡徐坤来说被赋予另一种新的意义,几年前始终得不到的东西,跨过岁月回到他的手上,连范丞丞那张好笑的表情包,都温柔了起来。

 

与范丞丞熟悉起来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只要,多带他吃几顿饭,蔡徐坤深谙此道。带着范丞丞吃饭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也越来越亲昵。

 

而范丞丞也不毫不辜负食物们的期待,理所当然的,胖了。

 

吃完这顿再说减肥,范丞丞第三次这样对自己嘱咐道,然后开开心心的收拾东西打算出门了。

 

门铃声这时响起来了,他一脸期待的打开门,进来的却是刚刚被送走的Justin和朱正廷。

 

“范丞丞,你不是说从来不吃自己的吗?”Justin的问话有些莫名其妙,范丞丞却明白过来了,冰箱里的橙子暴露了自己。

 

蔡徐坤对于橙子这种水果似乎有一种莫名的偏执,每次吃完饭后都给他的小包里揣上两个让他带回来,他对于橙子的名字一直有一种奇怪的同情感,也不太爱吃。以前还有黄新淳帮忙解决,最近黄新淳出去录节目,便被随意放在冰箱里。

 

还没想好怎么解释,微信消息却弹了出来,蔡徐坤发消息说自己已经到了。

 

“哎改天再跟你们解释吧,我有事儿要出门了!”没等那俩人反应过来,范丞丞已经冲向了电梯下楼了。

 

“正廷哥,我怎么觉得,他这是谈恋爱了呢。”Justin对着关闭的电梯门摇摇头,问道。

 

“这幅迫不及待的样子,可不就是急着见对象吗。”朱正廷恶狠狠的咬了一口刚刚剥开的橘子,表示赞同。

 

 

被误会的范丞丞还不知道自己的罪名已经被升了好几个档次,坐在餐厅的包间里劝着蔡徐坤尝试一道他非常热爱的菜,一脸正经的说:“老大,你这样不好好吃饭,我会很担心的,你应该向我学习。”

 

“我今天已经超常发挥了。”

 

“哼,还差得远呢。”他今天刚好也带了一顶白色的帽子,学起龙马来竟然还有几分相似。逗得蔡徐坤宠爱的捏了捏他的脖子,顺着他的筷子把菜吃下去。

 

“哥你怎么能抢我的呢!”见食物被抢走,范丞丞又急了,似乎也没觉得咬筷子的事情太过暧昧,一心只在意自己心爱的食物。

 

见状蔡徐坤也放下揽着他脖子的手,说道:“吃吃吃,你这个呆木头。”

 

也不是第一次被这样数落,范丞丞继续埋头吃着饭,头也不抬一下,这才让蔡徐坤错过他咬着筷子发呆的表情。

 

蔡徐坤过一会儿看着对面范丞丞,叹了一口气,又恢复笑容。

 

这不是他第一次试探了,但范丞丞几乎就是一块木头,怎么撩都毫无反应,就连有一次他装醉亲了他的脸,也没什么用。

 

“真是个呆鹅仔。”他心里念到。

 

不过也许是范丞丞根本对他没有那些心思,才如此。想到这里,蔡徐坤觉得自己的心沉进一片汪洋,他能感受到海浪的翻滚,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送完范丞丞回家后,他意外的在车上坐了很久,才插入车钥匙踩动油门离开。

 

深夜范丞丞收到一条蔡徐坤要去国外拍戏,最近可能不能见面的消息。他盯着手机屏幕很久,才回了一句:“知道了。”

 

越是靠近越是喜欢,越是喜欢就越是,想要拥有。

 

蔡徐坤太耀眼夺目了,即使面对他时收敛了光芒,范丞丞也不敢生出太多的妄想。但是他的思绪从来不受自己控制,一起看过的电影,喝过的同一杯饮料,同款的大衣,点过外卖的烧烤店,冰箱里的橘子,还有蔡徐坤醉酒给他的吻,都在提醒着他:“嘿,你爱上大魔王了!”

 

他看着屏幕想,我可真是世上最惨的人,却又自己反驳掉这个想法,明明那么耀眼的人,就该被喜欢的。捂着被子翻了半天,终于进入了睡眠。

 

等被朱正廷和Justin抓住机会质问他长胖的原因的时候,蔡徐坤已经出国拍戏了快三个月了,他和蔡徐坤也已经失联半个月了。

 

那两个人恨铁不成钢的敲了敲范丞丞的脑袋,说了一句,你果然是个呆鹅仔。

 

一向呆愣的范丞丞这次却像是开了窍:“你们的意思是,我老大也喜欢我对吗?”

 

他向别人提到蔡徐坤的时候总是会多加一个我字,“我老大”,“我坤哥”,“我偶像”,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样的称呼,就仿佛那个人是他的私有物品。

 

“不然呢?”那两个人也不想再多说了,快步离开练习室,果然不一会儿就看到范丞丞背着包匆匆忙忙就出了公司。

 

“你们说这算不算,儿大不中留?”不知道谁说了一句,其他五个人扒着窗台的栏杆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

 

 

蔡徐坤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过了,他刚杀青一部大IP电影,正好也到了生日,匆匆回国举办了一场生日会来回馈粉丝的支持,身体已经疲惫不堪,但因为时差还没倒回来,精神还算充沛,他几乎是瞬间,就认出了路灯下坐着的人是谁。

 

那人穿着短袖坐在路灯下,带着一个帽子遮挡住自己的脸,脑袋一点一点的,应该已经睡着了,手却紧紧护着自己旁边的一个盒子,一点也不愿意放松警惕。偶尔抬手挠挠被蚊子咬的发痒的皮肤,就那么乖乖的坐在那里,等他回来。

 

“等他回来”这四个字太让人觉得心动了,蔡徐坤大步跑过去,蹲在范丞丞面前,帮他驱走周围的蚊子,想拉过那个盒子看看是什么东西。

 

还没等他把盒子扯出范丞丞的保护范围,他就被睡着的人拉住了手,被突然触碰到的温度吓了一跳,范丞丞突然醒来,第一个动作就是护着自己旁边的蛋糕盒子。

 

看到是蔡徐坤,他愣了一下,又赶紧把盒子推到蔡徐坤的面前,露出一个讨好的笑容,像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声音还带着点刚起床的奶音委屈的说道:“老大,说了要请你吃蛋糕的,我等了你好久,我以为你不要我了。”

 

“怎么会不要你呢。”怎么舍得不要你呢。

 

蔡徐坤摸了摸范丞丞的头,喂了一块蛋糕过去。被面前的人一口咬住,嘴角又粘上了奶油。

 

蔡徐坤指了指自己的嘴角,脸上勾起一个坏笑,问道:“这个蛋糕,真的很好吃吗?”

 

“恩,好吃的,我今天为了等你饭都没......”

 

还没等范丞丞说完话,蔡徐坤已经靠过来吻上他的嘴角,舔过粘上的奶油。

 

食物对于蔡徐坤充其量来说只是补充能量的东西,他甚至不太能分辨的出来好吃与不好吃的差别。

 

但是他觉得,这是他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蛋糕。

 

“嗯,果然是好吃的。”他听到自己这样说道。

 

 

-----------end---------

 

 

评论(59)

热度(207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