嘎树

这个世界疯狂,腐败,没人性。您却一直清醒,温柔,一尘不染。

英雄

写在前面:

妖怪坤x妖管丞


正文:


“范丞丞,你过来拿下你跟管对象的资料。”

 

这是一间算不得大的办公室,百叶窗半开着,窗户旁有几颗长势不太喜人的绿萝,同这间办公室一起藏在这座城市郊区的大厦里,没有键盘的敲击声,中年男人在小隔间门口呼喊新人姓名的声音在此刻显得有点大。

 

但公共办公区的人早已经见惯不惯,丝毫不受影响的继续玩弄着手里的东西。

等了会儿始终没看到范丞丞的身影,中年男人的视线很快就集中到了那几个趴在办公桌上玩手机的人身上。

“诶诶诶,你们这几个,还在磨磨蹭蹭干什么呢?”


李权哲坐在办公椅上吃着坚果,听到这话叹了口气,支支吾吾的回了一句:“组长,你又不是不知道,上次被他发现我们跟着他之后,就再也没找到过人了,而且上个星期还收到了他寄过来的警告书。”

听完这话,丁泽仁随意将手上吃剩的香蕉扔进垃圾桶,顺手收拾起桌上被混乱摆放的资料,又补充道:“那警告说再发现我们跟着他,就拆了我们妖管局,况且我俩现在被他屏蔽了信息素,也找不到他人啊。”

“那你们想办法啊,难道叫我和那新来的去?”组长把李权哲赶到一边站着,自己坐下,开始埋怨起这次的任务,“谁知道上面怎么回事,居然把这个任务分派给我们。”

“当初进来的时候不是说妖管局是退休养老的正经公职单位吗?”李权哲拉了把旁边的椅子坐下,继续吐槽,“怎么还是要插手未入世妖怪的事。”

“嗬,你可别抱怨了,我当初要不是在局里得罪了上头,会被分派过来吗?整天跟你们一群懒到死的妖怪共事。”

“组长你这可就是种族歧视了,我可以向妖怪保护协会告你的。”丁泽仁将手上刚刚整理好的资料交到组长手上,“更何况那小新人,叫啥来着?”

他挠挠头,开始回忆昨天新人的自我介绍,却始终想不起来他的名字,正当他打算略过名字直接用新人两个字代替,将没说完的话说下去的时候,站在他身旁的人开口提示了他。


“范丞丞。”


“对对对,范丞丞不也是人吗?你现在可不是有同伴了。”丁泽仁将手搭在身旁那个人的肩上,感觉手的位置比平时高了许多,他转头一看,刚刚口中提到的范丞丞本人就站在他旁边仔细听着他讲话。

“我去,你什么时候来的。”丁泽仁吓了一跳,连忙放开了搭在范丞丞肩上的手。

范丞丞挑了挑眉,回了一句:“就你说话那会儿。所以泽仁哥,除了我和组长,你们都是妖?”


-------------------------



在现代社会,人与妖的人数比例已经严重失衡,妖的数量远远小于人类,而和平共处的主要因素是妖怪们极为强悍的学习能力,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在社会中担任着行业精英领袖的位置,算得上是处在社会上层的位置。

 

唯一的缺点就是以动物为原型进化的妖怪始终摆脱不了发情期的困扰,也正因为如此,催生了妖管局的存在。

他所在的这个明面上叫做“妖管局”的单位,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高端,“管”这个字在真实的业务活动中根本不存在。

 

自傲的妖怪们是拥有自己的管理中心的,人类也很少能够参与到真正的管理当中。

 

他们这里需要做的仅仅是记录一些名单上有名的妖怪的发情期或者近期行踪,将数据提供给上级罢了。

 

是一个很无聊的工作,很少有人愿意参与进来。

 

他记得导师推荐他们去妖管局上班的时候说道:“虽说这工作看上去更类似于一种服务,但实际上,妖怪的发情若是控制得不好,信息素爆炸时,我们又不知道他的行踪,那么将会导致大的灾难,而妖管局的工作,就是阻止这场灾难的发生,你所得到的薪酬,会安慰你说,这是拯救世界的恩赐。”

 

“骗人的鬼话而已。”

 

范丞丞同寝室的室友这样吐槽导师,事实上,这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妖管局和学校签订了毕业就职的条例,需要学校每年输送毕业生进入妖管局实习,而作为利益交换,妖管局将会提供内部资料供学生们学校妖怪的特征和常用的低阶伪装,以便区分那群未入世的妖怪。

 

未入世就证明他们并没有接受人与妖的和平共处条例,也因为如此区分出来后将会派出大量精英人员跟随并记录他们的行踪,避免出现意外发生伤亡事件。

 

这和妖管局的工作最大的区别就在于跟管的对象不太一样。入世的妖怪有固定的住所,只需要登门拜访掏出证件便能获得信息,而未入世的妖怪们行踪不定,善于伪装,能力强大,最重要的是,他们根本不愿意配合信息素的测定。

 

范丞丞同专业的同学们大多向往的就是跟踪未入世妖怪的职业,他们自封为“捉妖师”,那群妖怪强大而美丽,像是原子弹爆发后开出的美丽花朵,充满危险却又引人向往。

 

人人都想做英雄的时代,若是妖怪出现信息素失控爆炸的失误,能沾上一点关于捕捉强大妖怪的功勋,便成为他们的梦想。

 

范丞丞是个例外,他不太想做一个那样的英雄,对于个人价值的实现尚没有准确的定义,只知道自己关于跟踪未入世妖怪的任务不算感兴趣,更何况作为自控力极好的妖怪,信息素失控爆炸的概率极小,他理解不了将别人的失误当做自己的机会的想法,思考一番后,他还是选择凑了学校的指标,来到妖管局工作。

 

只是没想到自己的同事竟然会是能力极强的妖怪,这让他感到有一些惊奇。

 

也没等他思考太多,组长将手里的资料递给他,说是他负责的跟管对象,最近情绪不太稳定,让他用仪器定期记录跟管对象信息素的变化,推算出发情期,然后报告给上级。

 

范丞丞连忙将文件夹接过来,将它抱在自己怀里,这是他得到的第一个任务,自然慎重的不得了,向刚认识的同事打了声招呼,他带着刚拿到的资料回了自己角落里的办公桌,准备仔细查看跟管对象的资料,然后收拾东西开始自己的任务。

 

将文件夹一翻开,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算不上太清晰的侧面照,不是清晰端正的证件照,应该是一张抓拍,范丞丞有些疑惑,不过还是被照片上的妖怪惊艳了一把,即便光线不好像素不高,图片上的妖怪依旧散发出吸引人的气场,让人一眼便只能注视到他。

 

照片的旁边标了三个大字,蔡徐坤。

 

这个名字太过陌生,范丞丞搜索了一下自己脑海里存在过的久居上位面容精致的妖怪,却始终找不到关于他的信息。

 

地址栏更是空空如也,什么也没写。

 

范丞丞感觉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大难题,他抬头看了一眼组长的方向,鼓起勇气想要去询问这份资料的不完整性。

 

那边组长也正好抬头迎上他,他用手指了指范丞丞的方向,对着面前的丁泽仁说:“我怀疑丞丞都完成任务了你们都还没准备好资料,那么重要的资料都能给我搞丢,说了不要把吃的垃圾和资料放一起,这下好了吧,还不快去再弄一份。”

 

丁泽仁看了看自己的办公桌,有些无奈,他明明记得自己清理办公桌的时候顺带整理了资料,但现在确确实实的不在了,他翻了三遍装满吃剩的零食袋的垃圾桶,终于承认了资料被搞丢了的事实。

 

被组长赋予众望的范丞丞这下是无论如何都不敢再问出口了,他回了个尴尬的微笑,拿着资料和包匆匆忙忙的离开了办公室。

 

那资料上面只有几个打了问号的地点,范丞丞不知道问号到底代表的是什么意思,只能自己推测大概是些不确定的住址,或是出没地。

 

他打算去这些地方碰碰运气。

 

最后到达的标记地点是个不算热闹的小巷子,曾经这里扎堆着几百家的夜宵摊子,形成这个城市最大规模的夜市,范丞丞上中学的时候时常和同学们来这里闲逛,只是后来大多数摊贩都搬迁到另一个政府规划出来的地点,这片见证了城市变迁的土地终于也沉寂下来,此刻他站在巷子前面,还没来得及感叹自己逝去的青春岁月,就被旁边烧烤摊老板的话给吸引了。

 

“诶,怎么又是来找蔡徐坤的?说了不认识。”老板正翻着手上的土豆片,听了这话在上面狠狠洒了一层辣椒,递给前面打探消息的人。

 

问话的人年纪看上去也不大,拿着手上被辣椒染红的土豆片,想提醒老板自己明明说了少要辣椒,但看到老板满脸不耐烦,那人还是将话吞进肚子里,拿着手上的烧烤走远了。

 

“这群刚毕业的小新人真是天真,拿串土豆片就想套消息,赚的还不够我自己的人工费呢。”老板盯着远方离开的背影,拿毛巾擦了擦自己头上的汗水。

 

范丞丞在一旁东张西望,正好听到这句话,便慢悠悠的走到摊位前,拿了个盘子装了好些个带荤的串给老板,也没立刻张嘴询问消息,他随意找了张板凳,用卫生纸擦了擦,然后坐下等待自己点的夜宵,忽略那些心里的小算盘的话,他就和所有下班晚归吃夜宵的人没什么两样,只是天下一个最普通的食客。

 

摊子的生意不多,范丞丞的烧烤很快就上桌了,他也是真的饿了,拿起一只鸡翅就要往嘴里送。

 

“小伙子,你是还在念书吧?”烧烤店老板突然开口搭讪,他刚点了一根烟,坐在不远处的凳子上吞云吐雾,大概是无聊才问了问这独自一人进食的年轻客人。

 

“没有呢老板,今年刚毕业,还在实习呢。”范丞丞咬了口鸡翅,边回答问题边向抽着烟的老板竖起了大拇指,感叹老板的手艺极好。

 

烧烤店老板被他这举动逗笑了,抽完烟后自己拿了盘卤花生往隔壁桌一放,坐下来和范丞丞闲聊。

 

范丞丞跟他说自己以前中学的时候经常来这里闲逛吃饭,老板诉说这几年夜市的变化,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件事,却让深夜的路边摊在这段话里稍微多了点儿人情味儿。

 

“诶,王叔,他们说的那个蔡徐坤是什么人啊?”和烧烤店老板聊天稍微亲近点儿了,范丞丞心里装着事儿,眼见食物快要吃完,这才将话题转至自己想要的问题上去。

 

被他叫做王叔的老板抬头看了他一眼,眼里装了些范丞丞看不懂的情绪,他也没保留,说出了自己知道的全部情报。

 

“好像是个妖怪,犯了什么事儿。最近来的有人有妖,都是找他的,不过我倒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老板又点起一根烟,见范丞丞逐渐隆起来的眉头,又问了一句,“怎么?你也是来找蔡徐坤的?”

 

“王叔,我也不瞒你。我确实是来找蔡徐坤的,但我们组长就给了个资料,叫我记录一下跟管对象的信息素变化,结果谁知道跟管对象是要自己跟踪的啊,我连人住哪儿都不知道。”范丞丞倒也坦诚,没藏着掖着,沮丧的叹了口气,直接告诉了老板自己的目的。

 

看来这站也没希望了范丞丞颓废的翻出了钱包,打算结账走人。

 

“这钱给多了小范。”老板将手里多出来的一张纸币递回给范丞丞。

 

“没多啊。卤花生10块一盘,算我请你。”范丞丞用手指着摊子前价格牌上标着卤花生价格的位置,在路灯下笑得有点傻,那张脸其实在昏暗的灯光下看不出轮廓,但王叔莫名的想起了以前,应该是大概6年前,夜市还很热闹的时候,那些在自己摊位上拿着烤串大快朵颐的少年,羞涩又热烈,纯真美好。

 

 

“那年轻人,叔就送你一句话,人生那么长,少走大路,多绕小道。算叔请你。”说完这句话他就转头收拾桌子上的残渣去了,不去管范丞丞呆愣的表情。

 

范丞丞不明白为什么老板突然对他说一句类似于人生哲理的话,“少来了老板,谁不想走大路啊。你看我们毕业的同学,就我一个人走了小道。”

 

老板扫了他一眼,恢复了刚见面时的冷淡样儿,不搭话。

 

范丞丞自知得不到回答,冲着老板挥了挥手,离开了夜宵摊,在寂寥无人的街道上独自行走着,思考着怎么找到自己的跟管对象。

 

已经是深夜了,路过的一些店铺已经准备关门,行人不多,入耳的只有卷帘门落下的声音,不时伴着几只猫狗的叫声,衬的他倒是有些孤独,不过范丞丞倒没有这种心境,他被左边巷子传来的动静吸引了。

 

那巷子窄窄的一条,只有巷口留了一盏瓦数不够的路灯勉强照亮了墙头葡萄架上缠绕生长的几串青葡萄,再往深处看就只剩一片黑暗。按理来说,从小就接受着安全教育的范丞丞是绝对不会走这种幽深黑暗,看上去就会有刑事案件发生的小巷的,不知缘由的,他脑海里突然想起烧烤老板的那句话:少走大路,多绕小道。

 

这话在脑子怎么也挥之不去,范丞丞拿出手机开了手电筒,还是迈出了脚步,往巷子里走去。

 

那吸引到他的动静很明显就是眼前垃圾桶角落边上受伤的男人发出来的,他半张脸都沾上了血污,看不清具体长相,但范丞丞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他一直找寻的跟管对象蔡徐坤,此刻就躺在他面前。

 

“你没事儿吧?”忽略掉对方冰冷的眼神和一张臭脸,范丞丞走向前去想要搀扶起受伤的人。

 

“离我远点儿。”蔡徐坤一把挥开范丞丞的手,声音沙哑,因为挥手的动作牵扯到了身上的伤口,他又不自觉的皱着眉闷哼了一声。

 

范丞丞蹲在蔡徐坤面前,尴尬的收回了被挥开的手,不知道说些什么。

 

“喂,不想死的话,就走远点儿。”蔡徐坤看着蹲在他面前沉默的人,有些头疼,他这两天因为信息素失控而被发现行踪,刚刚经历完一场恶战,好不容易逃脱出来,却遇上了这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傻子。

 

“那跟管对象死掉我会被开除吗?”范丞丞没接话,自己抛出来一个问题,等待着他的回答。

 

“什么跟管对象?我又不是入世那群....”说到这里就止住了口,他已经明白到了这中间的误会,不过他并不打算解释,他捂住身上被子弹射穿的伤口,眼睛盯着范丞丞的脸,思考着什么。

 

“你就是我的跟管对象啊,你看,你资料在我这儿呢。”范丞丞以为对方伤口疼痛,想要赶紧消除自己的潜在威胁帮忙处理伤口,连忙从包里翻出那已经被他揉得皱皱巴巴的一叠资料和妖管局的工作证,给对方证明自己的身份。

 

没等他递到蔡徐坤面前,垃圾桶角落上的男人已经消失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棕黄色,遍布黑色斑点的。

 

猫?

 

“蔡徐坤竟然是只豹猫?”范丞丞脱口而出。

 

可那男人给人的气场根本就不像只猫。

 

不过也没来得及多想,范丞丞赶紧向前抱起了躺在角落的小动物,去医院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就将因为脱力而化为原型的蔡徐坤带回了自己家,他没有注意到的是,怀里那只本该完全失去意识的小动物的爪子,悄悄的勾住了他的T恤衫。

 

蔡徐坤就这样在范丞丞家里入住了,只是一直都没恢复到人型。范丞丞虽说有些担心对方的状况,但这情况对于自己的任务却容易了许多,只需要起床的时候抓住自己枕头旁边的猫对着机器测定一下信息素的变化,就完成了工作。

 

“其实妖管局,也挺好的嘛。”范丞丞开了包薯片,瘫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感叹工作的清闲,蔡徐坤懒洋洋的盘坐在他怀里,拍了下他正打算拿薯片的手。

 

“坤坤也想吃吗?”他递了一片送到猫的面前,讨好的问道。

 

蔡徐坤不理会他,当他将薯片放进自己嘴里的时候,又站起来拍了下他的手,薯片成功落在地上。

 

“你怎么这么霸道,自己不吃还不让别人吃?”他有些恼,但在对方的眼神警告下,还是不甘愿的放下了自己刚开的薯片。

 

动作上是做出了妥协,不过蔡徐坤看到范丞丞和自己刻意拉开的距离,他有些哭笑不得,明白小孩儿的确是生气了。

 

往日的蹭脸也没用了,范丞丞一脸冷淡的将前来抚慰的小动物推开,继续目不转睛的看着电视。

 

“你要是想我不生气的话,就让我帮你洗澡。”这场单方面的冷战正要僵持不下,范丞丞倒是给了个和好的选择。

 

他生来猫毛过敏,对于这种漂亮的小动物却情有独钟,但蔡徐坤似乎是个例外,他对蔡徐坤一点也不过敏,直接就满足了他想要养猫的心愿。

 

他几乎是越看越喜欢,况且即便蔡徐坤的原型不会说话,但他每次都能给范丞丞最想要的反应,安抚他的情绪。

 

 

只是他一直不愿意让他帮忙洗澡,让范丞丞沮丧了很久。

 

 

原型本就最敏感,几乎就是赤身裸体,范丞丞还要帮他洗澡,蔡徐坤注意到旁边一直用带着期待的余光瞄着他的范丞丞,发誓绝对不要妥协。

 

只是很快就被打脸了,蔡徐坤坐在浴缸里有些生无可恋。

 

范丞丞实在太会撒娇了,他慢慢挪动到蔡徐坤的身边,蹲在他面前,“坤坤,老大,求求你了嘛,就帮你洗一次好不好。”他又竖起四根手指,指着天空,“我发誓,就一次,拜托啦。”

 

那张漂亮的脸就在他眼前放大,说了一堆讨好话,等蔡徐坤再反应过来后,他已经被范丞丞抱进浴缸淋湿了皮毛。

 

“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就梦想着养猫,结果猫毛过敏。”范丞丞帮他抹了沐浴露,明知道对方不会给回答,还是自顾自的说起来,“后来又想当英雄,结果不久后就知道了蜘蛛侠和蝙蝠侠都是扮演的,攀岩走壁是妖怪的天赋。”

 

“老大你应该不懂这种感觉吧,我一看你就知道是那种特别强大的妖怪,很多东西就是上天赐予的,所以我毕业后就进了妖管局,终于打算承认自己这平凡的一生了。”

 

蔡徐坤舔了下他的脸。

 

“喂,老大。你不会以为我在感叹人生吧?我只是说出事实而已,早想开了。人生苦短,及时行乐。”范丞丞又笑,脸上没有刚刚能够被轻易捕捉的失落感了。

 

帮蔡徐坤冲洗完毕,他的一身也湿的不行,干脆就将衣物脱了下来,打算冲个澡,一点也不避讳作为猫型的蔡徐坤还裹着毛巾站在他旁边。

 

 

他的皮肤很白,像是精美的瓷器一般落在蔡徐坤的眼里,胸前的两粒小红点也大方的暴露在外面,再往下是不算精瘦的腹部,和修长的大腿,蔡徐坤觉得有点热。

 

但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这股燥热的不正常。

 

该死,信息素又失控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他听到了范丞丞家阳台玻璃被打碎的声音。

 

范丞丞身上的泡沫还没有冲洗干净,水在此刻停了下来,他抬头看,蔡徐坤已经化为人形,光着身子站在他面前,扔了一条浴巾给他。

 

他倒是没什么惊奇,早在上周蔡徐坤趁他睡着偷亲他的时候他就发现蔡徐坤能化为人形了。

 

只是接下来蔡徐坤说出来的话却让他心头一跳。

 

“丞丞,你听着,等下无论听到什么,都不要出来。”蔡徐坤自己套上了范丞丞换下来的衣物,打开了卫生间的门。

 

“那要是我的跟管对象死掉了的话....”

 

“跟你没关系,丞丞,我也不是你的跟管对象,骗了你,抱歉。”卫生间的门就这样关上,隔断了两个人的话语。

 

 

“蔡徐坤,你是我救的,你不能丢下我。”范丞丞用力拉了下把手,却始终打不开这门。

 

 

外面似是一场激战,范丞丞打不开门,只好趴在门缝的地方听外面的动静,他听到客厅装饰画框掉落在地上玻璃破碎的声音,那是他上次带着蔡徐坤一起出门请求街边画师帮他们画的一幅合影。

 

外面的人似乎很多,话很嘈杂,他只能零零星星的听到些皮毛。

 

是在询问蔡徐坤的选择。

 

“我说了,我不需要。”

 

“可是坤,你的信息素已经失控了,你得寻找一个交配对象。”

 

“我能控制。”

 

“信息素爆炸会刺激周围所有的妖怪发狂,我不认为你能承担这样的责任。你如果想要和全族对抗的话,尽管去做。”

 

“有何不可?我不是正在吗?”蔡徐坤笑了一声,灵巧的躲开了周围人的攻击。

 

即便力量强大,作为妖怪,蔡徐坤无数次为那不可受控制的发情期而感到烦恼,那是命运赐给他的枷锁,束缚了他的自由。成年期的时候家族的人送给他几个交配对象,为了缓解发情期带来的苦痛。

 

他拒绝了,他站在族长面前,义正言辞的说自己不想要成为只受信息素支配的野兽。

 

那时族长的眼神有些嘲弄,只是在天赋惊人却想法天真的后辈面前也不过多的表达出来,想着等他再长大一点,就明白什么是不可抵抗的天性。

 

只是直到蔡徐坤第一次信息素失控,他都没有选择妥协。信息素失控造成的影响是不可控的,几乎所有的妖怪都收到了蔡徐坤的通缉令。

 

却没人想到他以原型躲在一个妖管局的职员家中。

 

上次的伤口还没恢复完全,最终还是败下阵来,蔡徐坤被捆住手,下意识的往浴室门口看了一眼。

 

他第一次看到范丞丞的时候只觉得对方不太正常,面对一个满脸血污的人竟双眼发光,还傻乎乎的拿错资料,搞错了跟管对象。正好他伤势严重,又有逮捕令在身,需要一个庇护所,便将计就计的化作猫型躲进了范丞丞的家里。

 

只是没想到他会动情。

 

正如范丞丞自己所言,他已经承认自己平凡的一生了。但总归是不一样的,范丞丞会努力完成自己的目标,说到的任务一定会准时完成,就连养猫的心愿被搁置了十多年也从未放下,对于内心的追求永远保持着足够的热情。

 

那好像就是自己一直在追寻的自由,可以无拘无束的坚持自己内心的信念与梦想。

 

只是他把自己的自由锁在了那个狭小的卫生间里,范丞丞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终究不忍心他牵扯进来。

 

他低垂眼眸,不再看向那个方向了。

 

那刚刚被他注视的门却被人从里面撞开了。

 

“妖管局工号0616范丞丞,现在盖世路康城小区10栋发现未入世妖怪踪影,收到请回复。”范丞丞拿着手机,将电话拨给自己的“捉妖师”同学,相信很快那群人就会赶到。

 

围着浴袍头发还未完全干掉的范丞丞形象其实不太好看,却意外的让蔡徐坤心动。

 

他本来应该躲在那被他所住的卫生间里,等待危机过了之后再出来。只是他却撞开了那扇门,穿着一双凉拖鞋拿着手机出现在了他的面前,为了拯救他。

 

拯救。

 

蔡徐坤突然想到范丞丞说到的,想要成为英雄的梦想。

 

蔡徐坤看上去状态良好,没受什么伤,这让范丞丞松了一口气,但他还是紧张,尤其是在周围这些未入世妖怪的注视下。

 

“小朋友,你刚刚是打给了谁?”问话的人挑了挑眉,带着些让人不舒服的高傲。

 

“这群未入世的家伙这么明目张胆的来人类社会?”门外一群人的声音完美的回答了他的问题。

 

这群刚毕业的“捉妖师”比谁都充满热情和精力,像块狗皮膏药一样粘上就甩不开,他们已经有条理的分好组,决定了接下来跟踪对象。

 

范丞丞不再关注他人,他跑上前去,同他们第一次见面一样,蹲在蔡徐坤的面前,问道:“他们都有跟管对象了,那我能不能跟你呀?”

 

“可是我骗了你。”

 

“我不在意,我只是想要吸猫。”范丞丞的耳朵有些红。

 

“事实上,我的原型并不是猫。”蔡徐坤有些好笑,将绑住自己的绳子松开,揉了揉范丞丞的脑袋。

 

“所以你是豹?那我也不在意,我就是,喜欢你。老大,我就是喜欢你罢了。”

 

 

蔡徐坤伸手抱住范丞丞,在他耳边轻轻说道:“那如果我以后信息素再失控怎么办?”

 

“我会保护你。”

 

“你只需要拯救我,我的英雄。”蔡徐坤将他拥入怀中,他拥抱到了属于他的自由。

 

 

 --------------------------------------------------------------

 

“所以教授,范丞丞最后怎么拯救的蔡徐坤?”新来的学生一脸懵懂的看着这个经典案例里主人公导师的讲师,提出了自己的问题。

 

“笨蛋,你这个都不懂,信息素失控就是因为发情期的副作用,能够正常度过发情期就解决啦。”另一名学生很快就插上嘴,代替他回答了这个问题。

 

“导师,你能不能不要再宣传这件事了。”范丞丞想着妖管局排着队新来报道的实习生都一脸好奇的注视着他的场景,还是忍不住打了个电话给自己的老师。

 

“可是丞丞,你确实阻止了这场灾难的发生,你所得到的,都是拯救世界的恩赐。”

 

“骗人的鬼话而已。”蔡徐坤在他背后抱住他的恋人,“丞丞只拯救了我一个人。”

 

“不过我也的确是他的全世界。”

 

------End-----





评论(63)

热度(10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